close

入場前請先注意-

長度:中等,無糖,CP未知,視角:?

其實標題和內容物沒啥關連,別太在意da zo(為毛

請掛著笑容離開(不-

 

「對不起。」你哭了,蹭著我冰冷的臉哭了。

 

 

三年前的那天你看見了我,抱走了我。你抱走了像朵快枯萎的百合的我。

 

「這麼可愛的小東西,怎麼會被人丟在這呢?」當時還下著雨,你把變成落湯雞的我抱在懷裡。

 

即便你穿著大衣,我還是能隱約感受到你的體溫、你的心跳。很溫暖,溫暖過了頭。

 

你細心的照顧我、替我包紮傷口,就算如此我依舊拒絕了你的善意,用爪子劃傷你的手腕。

 

鮮血流了出來,你無表情的吸吮著,對我笑道:「你還真是個頑皮的孩子。」

 

才不是頑皮,我只是不想接受你的溫柔。

 

 

三年後,你有了伴侶。你無心的照顧著我,而我還是劃傷了你的手。

 

不過這傷口再也不代表拒絕,我只是想讓你注意我。

 

因為那個人,你已經看也不看我一眼。就算照三餐給我吃的、喝的,就算你看了我,你的態度也只剩下冷漠。

 

我劃傷你的手,你應該會吸吮它才對,然後說我頑皮、說我不乖,帶著淘氣的笑抓起我的尾巴輕輕的打我的屁股。但只有這次,你的反應不一樣。

 

「搞什麼,當我養你是理所當然?別太囂張了。」你用那銳利的眼神對著我看,回頭還喃喃念著什麼。

 

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只是想讓你注意我。我後悔了,要是當初沒有掏出爪子,你也不會對我這樣吧?

 

 

第四年,你步入了禮堂,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。我落寞的看著你挽著那人的手許下誓言。

 

我累了,全身無力,雖然餓著但我吃不下飯。要是那天沒遇見你,我也不會如此痛苦吧。

 

直到那天你把我送到了一間純白的房間,跟某個誰說了幾句話。你哭了。

 

就算是像我這種快枯萎的百合,你還是毫不猶豫的撿起了我,將我放在花瓶中。

 

「比起任何花,你比誰都還美。」我好想聽到你這樣說,就算是夢也好。

 

其實我喜歡人的溫柔。我喜歡被撫摸,也喜歡被擁抱,特別是被你。等這一切都結束後,你還會這樣對我嗎?如果會的話,就太好了。

 

 

你哭了,對著疲憊的、虛弱的我哭了。我不知道你哭的原因,但還是想安慰你,雖然無從做起。

 

逐漸閉上了雙眼,朦朧中看見的髒髒的毛,頓時令我恍然大悟。原來如此,原來是因為我變成這樣,你才不肯再給我那份溫暖。

 

因為看起來不美了,因為聞起來不香了,所以才對我置之不理。

 

我已經不是那朵百合了。

 

潔白的花瓣一旦髒了,一旦連花帶梗落到地上就再也毫無價值。被人們踐踏著,被人們唾棄著,就像現在的我一樣。

 

但是,你撿起它了。你將它放到純淨的水中細心呵護它。是你給了它那道溫煦的曙光。

 

 

你撫著我、蹭著我、擁著我、吻著我。即使這是在做夢,也覺得就這樣就好了,就算是永遠離開你真實的笑顏也無所謂。

 

夢境中的你,很溫柔。那笑容比陽光還燦爛,比月光更美麗,比繁星更值得期待。所以,我覺得留在這也沒關係。

 

「好癢喔,別舔了啦、小頑皮。這樣的話你就不香了喔。」這樣就不香了嗎?

 

「我討厭不香的花。所以你以後要變成又美又香的花回來喔。」

 

我是一隻貓,一隻傷痕累累的貓。不過我被他撿起來了,因為那股清香還為在雨中散去。

 

下一次,我要變成純潔無暇的百合,只屬於你的百合。

 

 

「沒關係了喔,我原諒你。我在夢中也能夠活得好好的,請別擔心。」

 

<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驀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