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!注意!

此篇短文改自閃電十一人第二季中,風丸自退出雷門足球隊後所發生的經過

內有四十五集與六十五集劇情與台詞(中日皆有)

微腐有(有嗎?

「我不想再比賽了,根本不可能會贏嘛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風丸,你怎麼這麼說呢!我們好不容易戰勝到這個地方,不但打敗了雙子星風暴,還變強到跟極限零度不相上下,明明只差一步了!」

 

「只要打敗外星學園,就可以和以前一樣快樂的踢球了,不是嗎?」他搖晃著我的身體說。

 

就算聽到這番話,我還是無法提起自己沮喪墮落的心情。

 

我站直了身體。

 

「風丸?」

 

「對不起,圓堂,我已經撐不下去了。我沒有你那麼堅強。」

 

往出口的方向走去,在那一刻,我離開了雷門足球隊,獨自一人回到了東京。

 

回到雷門國中後,我選擇再次進入田徑隊,好忘去那些關於足球的一切。

 

儘管大家問我退出的理由,我依舊不發一語的在操場上奔馳著,感受風的存在。

 

奇怪,平常的風並沒有像現在一樣虛無的?

 

我仍然一個人在操場上不停的奔跑,不管是什麼時候,我甚至不想再看到足球社的社辦。

 

我現在只想跑步,找回以前的風。

 

不管摔倒流血也好,不管汗流浹背也好,這種感覺一次都沒有過,我只想跑到累死,在炎熱的天氣中跑到累死。

 

就在某一天的放學時間,操場上只剩我一個人,一個男人朝著我走來。

 

「是風丸一郎太吧?」他問。

 

「我就是。」肩上垂掛著用冷水浸過的毛巾的我無心的回答。

 

「我知道,你是雷門足球社的一員吧?」

 

「如果是關於足球的話,免談。」我慢慢走進更衣室,準備換上制服緩步走回家。

 

「等等!你想要擁有比現在更快的速度吧?」那個男人拉著我的肩膀示意要我停下。

 

「沒錯。就算是喝了神之水也可以,我想得到比風還快的速度。」自己原本的渴望經過這句話又被挑了起來。

 

「願意的話,請跟我來吧。」他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回答一聲,跟在他的背後走向我完全一無所知的黑暗。

 

半路上,從那個男人嘴裡得知,他的名字是研崎龍一,並且他需要一支世界上最強大的球隊。

 

走進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,我似乎看見有兩道微微從正前方透出的紫色光芒。

 

「風丸,你也來啦。」一個耳熟的聲音傳來。

 

「這個聲音是半田!!」

 

「沒錯,他們是接受這力量的人。現在你只要戴上這個,就能擁有無人能及的速度。怎麼樣,要不要答應?」研崎拿著一條垂掛著紫色寶石的項鍊。

 

「異形之石?」我從喉嚨中擠出唯一能發出的微弱聲音。

 

我握緊了拳頭不停的顫抖,慾望逼迫我接受這個力量。

 

我的右手緩緩向項鍊移去,但我卻察覺到,我不能接受這一切,左手也不聽自己使喚的緊緊抓住右手,矛盾的兩個想法不停在我腦海中迴響。

 

「風丸,接受吧。接受異形之石就能擁有力量,就能擁有比外星學園更強的力量,甚至能夠超越圓堂他們!」染岡催促著我。

 

「我……不行!我不能接受這個,神之水也可以,就只有這個絕對不行!」我的左手將右手甩回腰部下面。

 

「坦然接受吧,風丸。難道你還惦記著圓堂他們的足球?他們的足球讓我們一個接著一個離隊,一個接著一個受到傷害,他們的足球讓我們慘敗了!」

 

「風丸,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忘記,那個曾經傷害過你的記憶?改變不是很好嗎,圓堂也說過只要變強就可以打敗一切的啊,不是嗎?」

 

「我也知道啊!!我也知道圓堂說要努力鍛鍊自己變強,但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啊!」

 

「風丸,別再這麼固執了。拿著異形之石,你會感覺到一股溫暖的力量正在喚醒你本身的潛力,甚至比自己體內的力量還要強大!」

 

這些曾經環繞著我的聲音不斷喚起我的慾望,這麼做好像也對?圓堂說過只要變強就可以了,只要戴上這個就可以變強?戴上這個就能打敗外星學園,打敗雷門的足球?

 

等我清醒的時候,我已經戴上吊著紫色寶石的項鍊,頭髮也慢慢的散開,橡皮筋無法承受壓力於是斷成兩截。

 

「哈哈,這就是所謂的闇黑帝王!!」研崎望著天空大笑。

 

我穿上藍黑白三色的隊服,象徵王牌的十號就寫在我的背後,這還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。

 

可是,雷門的足球是否就在這消失了?

 

『雷門的足球是什麼?雷門的信念又是什麼?』

 

我已經完全搞混了。我想,就讓這強大的力量支配自己的身心好了。

 

過了幾個星期,圓堂率領的雷門足球隊又再度回到最原始的起點。

 

迎接他們的卻不是平常的我,而是被慾望所支配的我。

 

以不比賽就破壞學校威脅他們,闇黑帝王與雷門的比賽就在這烏雲之下展開。

 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轉眼我們已獲得了兩分,上半場結束的哨音響起,我們的身體竟完全不會感到疲憊。

 

下半場開始,雷門的球員們對於我說的話感到不平,說出他們自己加入雷門的心裡的感觸。尤其是吹雪的話,讓我的心更加動搖,我彷彿想起了些什麼。

 

在這些話的動搖下,雷門也同樣得到了兩分,追上了我們。

 

「你們在幹什麼!你們以為我是為什麼才要賜予你們異形之石的力量?快使出自己真正的實力好讓他們臣服啊!」研崎抱著灰白色的公事包大喊。

 

「說的沒錯,我們的真正實力還沒激發出來。」受到異形之石控制的我,說出了這句話。

 

一記黑暗火鳳凰踢過去,射向立向居的前面。他依舊使出無限之手,卻還是被紫黑色的強力射門給粉碎。

 

立向居的手已經腫得非常嚴重,使得自由人的圓堂又再度回到守門員的位子。

 

「不會再讓你進一球,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一樣!」圓堂擺好了守門的姿勢。

 

「我一直很想跟身為守門員的你決勝負!」我說。

 

「我求之不得!」

 

普通的射門從我腳中飛去,球周圍圍繞著強大的氣流。

 

圓堂硬是直接把球擋了下來,穩穩站在地上的雙腳因為氣流衝撞的關係而使他被推向球門內,球飛了進去。

 

『是我贏了。』

 

他注意到即將進門的球,伸手一抓,勉強阻止那顆球奔進球門裡。

 

「還沒完!!」

 

『圓堂,你為什麼一直不肯放棄……

 

我腦中閃過一個畫面。

 

第一次和帝國比賽時,圓堂那流露出死都不肯放棄的話語和表情。

 

『因為這就是圓堂……?』

 

我的心又開始動搖。

 

棕色的大眼看了我一下,他似乎察覺到什麼。

 

「告訴我。風丸,你為什麼要依賴異形之石?」雙手拿著足球的他問。

 

面對他這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問題,我說出了一句話,一句抱持著慾望的話。

 

「因為我想變強,就跟你一樣。」我說。

 

棕髮少年低著頭,若有所思的看著足球。

 

『原來,是我逼風丸的……

 

──只要不停鍛鍊,變強的話,一定可以贏他們的!──

 

──一定可以的……──

 

『說要拚命戰勝外星學園,說必須要變強,正是這樣才使風丸對異形之石產生依靠……

 

圓堂把球拋到我腳下。

 

「來吧,我會接下你的一切!」他說。

 

稍微被這句話激怒的自己,使勁的把球踢向他。

 

一隻金黃色的大手伸向天空。

 

「黃金神掌!!」

 

「什麼?」我驚訝的說,正確來講以黃金神掌的威力還不足以接下這普通射門。

 

「用黃金神掌?」

 

他單手將球擋下,球在他的右手裡冒著白煙。

 

圓堂已經站不穩了,卻還是把球丟到我面前。

 

「風丸,」兩隻眼睛直瞪著我「拜託你回想起來!」

 

真的無法忍受了,完全被激怒的我,對他喊出了住嘴兩個字。

 

「三重推進!!」跟栗松和宍戶所踢出的射門飛去。

 

「拜託回想起來,大家!!」圓堂依舊使出黃金神掌擋下它,但這球卻擋得很吃力。

 

「快想起我們的足球啊!!」

 

球仍然沒有進到白線內,但他因為射門的衝擊力而被向後推,原本穩穩站住的地方在地上也出現了兩條痕跡。

 

因為力氣幾乎用盡,圓堂昏了過去。

 

「終於分出勝負了啊。」

 

看著倒地的圓堂,休息區的雷門夏未開始試圖鼓舞雷門的士氣。然而那些話,一點用都沒有。

 

木野秋卻不停喊著「雷門加油」,想提起他們繼續作戰的念頭,莉香、目金也跟著高喊著,甚至連校門外圍觀的群眾也是。

 

在呼喊聲中一一站起的雷門,闇黑帝王全員都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他們。

 

他們叫著圓堂的名字,圓堂還是沒有動靜。

 

不過,他還是站了起來。

 

「還沒結束呢!」他再度將球拋至我腳邊。

 

我瞪大了茶紅色的眼眸。

 

不知為什麼,或許是因為看到他們又站了起來,感覺到他們的心意卻又不想接受,我吶喊。

 

「黑暗火鳳凰!!」最強的射門必殺技也被踢出去,黑色的鳳凰鳥往圓堂直撲過去。

 

「黃金神掌!!」圓堂再次使出金黃色的大手,但這次不同,包圍球的並不是往常的金色光芒。

 

而是彩虹色的光芒。

 

「大家,快回想起來啊!!」他舉起那顆球高聲吶喊,從球中發出的綠光不斷進入我們的身體。

 

那些在雷門踢足球的,艱辛卻又樂在其中的回憶一一被喚起。胸口戴著的異形之石碎了,兩眼發直看著球門的我,驚訝的表情轉變為溫暖的笑容。

 

「圓堂……

 

烏雲散開了,陽光灑落在大家的身上。圓堂他,露出了微笑而再次倒下。

 

「圓堂,你快醒醒啊。」和染岡站在一塊的我說。

 

「風丸,染岡?」緩緩睜開雙眼的少年看著眼中朦朧的我們說。

 

「奏效囉,你的黃金神掌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大家,都想起來了吧?」圓堂的眼中佈滿淚水。

 

「太好了,成功了!」

 

「真是可喜可賀啊。」

 

「好了,繼續比賽吧!」

 

在太陽之下,我們又如往常一樣快樂的踢著球。

 

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,剛海提議把圓堂舉起來。

 

在人群的喧鬧之中,塔子走了進來,以「禮物」的名義親了圓堂的臉頰,大家都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滿臉通紅的圓堂,木野和夏未的臉色似乎很不好看。

 

大家一起把圓堂拋向空中,研崎也被送到警察局了,闇黑帝王的這件事,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。

 

不過闇黑帝王的那個我,那個被慾望所控制而墮落的風丸一郎太,彷彿還在我體內蠢蠢欲動……

 

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驀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