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!注意!

角色崩壞有

如傷眼請按上一頁或叉叉跳出

此篇為極短篇

視角:無

CP:南涼

啊-又是令人惱怒的星期一。

 

清晨五點,一朵火紅鬱金香上頭的鬧鐘早已鈴鈴作響。鬱金香的主人-南雲晴矢卻依舊倒頭呼呼大睡,根本無視可憐鬧鐘的存在。

 

而我們的冰棒...不是。我們的涼野風介,老早就打好領帶,揹著書包,騎著單車前往火車站。

 

早上八點,南雲才掛著口水迷糊的醒來,殊不知自己已經遲到二十分鐘。

 

眼角還不時冒出一堆小泡泡,鬱金香大爺緩慢的將左手往床頭櫃伸去,一把拍下鬧鐘。

 

「匡啷-!」這下南雲是真的醒了,趕緊將摔死並解體在木質地板上的鬧鐘組合起來。

 

電池也塞進去了,也能隱隱約約的聽見鬧鐘滴答響的心跳聲。翻過來一看才知道……

 

靠!遲到了!

 

馬上俐落的將白襯衫脫下來並甩在地上,南雲邊打著領帶邊東翻西找的,就是找不到自己的襪子。

 

「他媽的,涼野風介那死冰棒,竟敢丟下本大爺自己跑了!」

 

「該死。風介!我的襪子呢!?」

 

「風介!!」

 

南雲不耐煩的拉開涼野房間的門,單純的水藍色色調以及乾淨整潔的房間,跟自己的實在是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 

裡面一個人影都沒有。也對,涼野風介是個好孩子,從小到大沒有一次遲到,怎麼可能到了早上八點還像某人一樣還在家裡混?

 

這時候,南雲才猛然想起昨天跟涼野打的賭。

 

時間追朔到昨天晚上。

 

涼野啃著蘇打冰,包著浴巾從浴室中走出來。而南雲正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的電視機看。

 

「對了風介,你還沒洗衣服喔?」南雲腦中閃過風介還沒把地上一堆髒衣服丟進洗衣機的事。當然,那堆衣服全是他自己的。

 

「知道嗎,晴矢?我受不了再做你的黃臉婆了。」

 

面對眼前這個大冰棒突如其來的抱怨,南雲當然是馬上回嘴啦。

 

「你這句話什麼意思!?」

 

「我的意思是,你可不可以別再像以前那樣依賴我啦?最近越來越過份,什麼事都叫我做,你自己居然還在那邊看電視吃零食。」

 

「而且,為什麼你的衣服要我洗啊?晚餐也是我煮,碗盤也是我洗,明明說會報答我,結果一次都沒有。」

 

「我看沒有我,你連自己的襪子在哪裡都找不到。」語畢,涼野將口中的冰棒棍丟進垃圾桶。

 

「我哪裡依賴你了!什麼叫做沒有你,我連我的襪子都找不到!?」南雲不服氣的跳開沙發,理直氣壯的走到櫃子前拉開第二個門。

 

「笨蛋,那裡面是……」櫃子全被拉開了,裡面裝的是南雲塵封已久的,完全空白的國小暑假作業。

 

「風介,我的襪子在哪裡啊?」彷彿是將剛才的對話全忘了,南雲搔著頭問著眼前正在穿衣服的涼野。

 

「我就說吧。我不提醒你,你連襪子在哪裡都不知道。」冰棒少年指著門前的櫃子,用諷刺的語氣說道。

 

「好、這次就算是我輸!我們來打個賭,如果從明天開始的一個星期,我都沒有叫你幫我做事還完美的處理好自己,你就得聽我的命令,怎麼樣?」

 

「你怎麼老是這麼幼稚啊?那如果你賭輸了?」

 

「我我就請你吃COLD STONE,外加做一個月的家事!」

 

「好,我賭了。」或許是聽到賭贏了就有免費而且吃到飽的冰品,另外還能逍遙一個月,涼野對於這條件可以說是眼睛都為之一亮。

 

冰棒少年露出得意的笑容,畢竟他有絕對的把握,自己可以賭贏這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笨蛋。

 

──TO BE CONTINUED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驀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