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—Attention
長篇、全年齡、腦補意淫有、角色崩壞有、劇情捏他有、DExAdd、DEMM、Add視角。不喜自離♥
Ready?

在實驗室亂晃著。今天、爸爸和媽媽一如往常地在實驗室裡做著研究,而我雖然只是在旁邊看,不過他們所做著研究內容,我也是知道一點點的。

……說是知道、其實應該說連皮毛也還沒碰到多少才對。但、但是,我已經會寫代碼了哦!

「Add,不可以亂碰喔。」見到我的視線盯著桌上擺著的幾個晶片,媽媽摸了摸我的頭,然後溫柔地笑著。

「媽媽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」抱著自己用來寫代碼專用的筆記,期待著什麼似地望著媽媽。

「媽媽知道。那麼……Add去房間看看吧?說不定有什麼驚喜呢。」「真的嗎?!」

聽了媽媽的話後,我蹦蹦跳跳地跑出了實驗室。回到房間,床上有個大大的禮物盒就坐在那兒。

迫不及待地把禮物給拆開了,裡頭擺著的是一個細長的長方體,上頭有一對像牛角、看請來應該是把手的東西。那長方體飄了起來,在我眼前晃呀晃的。

「哇啊、是我專屬的!……嗯、我專屬的……」興奮地大喊著,卻忘記了它應該有的名稱。

「納斯德發電機。」「對!納斯德發電機!」

「……?!」聽見那陌生的聲音,我先是愣了一下,然後轉過了頭。在我後頭站著的人,穿得一身漆黑、銀紫色的頭髮無風而飄動著、還有一雙黑鑽般的眼睛,中央的紫紅色瞳孔閃閃發亮。

「你、你是誰?!」「說了你可能也理解不了。」

那個人一副無所謂地聳了聳肩,「Diabolic Esper……你就叫我DE吧。」冰冷銳利的眼神刷地往我這邊掃來,DE笑了一笑,然後伸手抽走了我懷裡的筆記本。

「……這些代碼沒有一個是完整的啊。」他擅自翻著我的筆記,嘴角仍然向上揚起。「就算是完整的……大概也看不懂吧,太雜亂了,這些代碼連一小堆破銅爛鐵都造不出來。」

「那是我爸爸的程式代碼,還給我!」「你只照著寫出了十分之一來吧?說實話、你爸爸那兒有的代碼也不到這程式的一半。」說著說著,DE嘆了口氣,然後把我的筆記本一頁一頁的撕破了。

「可惡……你居然這樣做!發電機、攻擊!!」命令一下,那發電機便往DE飛去,不料、卻被他給一把抓住。

「這種連半成品都還稱不上的東西是傷不到我的……」他搖搖頭,然後把我的發電機給一手捏碎。

「唔……」淚水不停地從眼眶裡鑽了出來。就算連半成品都不是……但那也是爸爸心苦做給我的,他怎麼可以……

「哭什麼?晚點我拿完整的代碼和發電機賠你就是了。」DE煩躁地抓了抓頭。就算他說要拿新的賠給我,但我還是哭個沒完,畢竟那可是爸爸的心血啊……

「……好啦、算我服了你了。」他嘆氣,然後蹲下來,觸摸著散在地上的筆記和發電機碎片。「Seal of time。」暖白色的光芒籠罩在那些碎片上,碎片們慢慢飄浮起來,各自匯聚成固體、光芒散去之後,筆記和發電機雙雙都變回了原來的樣子。

「對不起啦。」雖然他道歉了,但感覺毫無歉意。一雙大手覆上了頭頂,或輕或重地搓揉著。

「你……怎麼做到的?」眼淚停了下來,精神全只放在DE剛剛的舉動上。

「因為我有倒轉時間的代碼。」不知道什麼時候,他的眼睛恢復成正常人的樣子了。「……當然不能給你。」像是預知到我接下來要說的話,他又接著開口。

「不過別的倒是可以教你吧,像是高人工智慧納斯德。」「真的嗎?!」

高人工智慧納斯德、正是爸爸和媽媽正在研究的東西!如果我能夠學到關於高人工智慧納斯德的一切……爸爸和媽媽一定會誇獎我的!

「嗯,是真的喔。」看到我破涕為笑的樣子,DE也跟著笑了。不是前幾分中充滿嘲諷的笑容,而是有些僵硬的溫柔笑容。

就這樣,往後的日子裡,在爸爸和媽媽都窩在實驗室裡的時候,DE就會出現,並教我關於高人工智慧納斯德的知識、代碼也是一小段一小段地教我寫。

「唉,不能這樣寫。」寫到一半,DE握住了我的手腕。「你這樣會給這個納斯德感情迴路的。」

「唔……為什麼納斯德不能有感情呢?」「要是納斯德有了感情……哪一天如果因為這樣叛變了,憑人類的力量是戰勝不了納斯德的。」

「這樣嗎……」理解地點點頭,然後擦去那一段感情迴路的代碼。

「順便一說,我給你的這個、是高AI納斯德兵器的代碼。到時候要是你做出來了,千萬不能幹傻事喔。」「嗯,我知道!」

「那麼我們先從無人機開始做起吧。」他拿出了許多類似設計圖的紙張,上面密密麻麻地畫滿了我看不懂的圖案、還有一些解說。

「嗯……DE,高AI納斯德兵器有沒有像無人機一樣的名字啊?」不然這樣要稱呼它、好像有些麻煩。

「是沒有呢……之後你做出來了,再給它取名吧。」

依然是用他那大手搓揉著我的頭髮,而後我們兩人則繼續研究著「無人機」和「高AI納斯德兵器」。

高AI納斯德兵器的研究日漸趨向完美。而爸爸和媽媽似乎也注意到了,我現在所擁有的知識已經超越了他們所有的研究進度。不過、他們仍然什麼也沒有說,只是稱讚我是個好孩子、很厲害,而沒有四處張揚。

「诶,所以Add已經可以做出機器人了嗎?」「不是機器人!是納斯德!」

當然、因為研究開始步入尾聲的關係,我和DE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。一日午後,DE沒有來找我做研究,我便找來了鄰居家的孩子們好好炫耀自己現在有多厲害。

「而且不是普通的納斯德,是有著高人工智慧的喔!你們很驚訝吧?」孩子們沒有一個不用景仰的眼神看著我的。挺起了胸脯,表情裡滿滿洋溢著驕傲。

「唔嗯,Add好厲害!」「我想要Add幫我做一個!」「我也要!!」

「好啦好啦、到時候我一定都給大家作一個高人工智慧納斯德唷~」而現在的我只顧著趾高氣昂,沒有注意到角落那唯一一個沒有向自己要求的孩子。

「好了。」幾天過後,高AI納斯德兵器的研究終於完成了。DE伸了個懶腰,再次揉了揉我的頭髮——我想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對我這樣做了。「代碼已經研究完成了,接下來只能靠你自己做了。」

「DE不能幫我了嗎……?」知道DE要離開了,還是會覺得有些寂寞……

「不行,因為我的範疇不在那兒。」他果斷地回答了。「那、既然已經結束了,我就先走了。」

「我們還能再見嗎?」在他離開之前,我抓住了他的衣角。DE……是我唯一能夠談心的朋友了,要是他走了的話……

「可能不行。」他苦笑著。「我只是說可能。要是你能打破時空來找我的話,就能實現這個可能了。」

「在那之前……都是不可能嗎?」「對。」

氣氛突然沉默了下來。我始終拉著DE,而他也沒有掙脫的打算。

「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」媽媽突然的尖叫聲擊碎了這陣沉寂,然後、爸爸推開了我房間的門,死死地抱著我。

「把兩個人都殺了!」一群士兵衝進了家門口。我稍微推開了爸爸的身體往外看,媽媽倒在地上……從她的身體裡,滔滔的流出了鮮紅色的液體……「還有一個男人,去把他找出來!」

「……Add,你會聽爸爸的話吧。」爸爸在哭,但是語調卻異常平靜。我點了個頭,他便繼續道:「那麼……別管爸爸了,能跑多遠就跑多遠,千萬不要被他們捉住了。」

「一點都不可怕的,只是跟那些叔叔們玩捉迷藏……Add絕對不能被抓到呐———」

一把利刃猝然出現在眼前,穿過了爸爸的胸膛。他悶哼了一聲,勉強對我露出了溫柔的微笑……

「快逃……」

「報告長官,這兒還有一個小孩。」「是這兩人的孩子吧?一起殺了。」

雙眼一沉,聽見了這群人也要除去自己之後、我才回過神來,推開眼前才剛殺了爸爸的士兵,死命地往家外面衝。

雖然親眼看見父母的死狀……但我卻哭不出來,對於死亡的恐懼已經壓過了頓失雙親的悲傷。

跑出了家門,才發現外頭早已經被士兵給包圍了,我好像還看見……之前被自己找來的孩子其中之一,在士兵群中偷笑著——是他告密。我的直覺告訴了我。

忽然,眼前一片漆黑,似乎有誰把我攬入了懷裡。

「果然,我還是得把這時空給毀滅嗎。」頭上傳來的,是DE的聲音。他的話中夾雜著一點悲傷、一點無奈、還有無盡的諷刺。

「……DE……」下意識地抓緊了他謢著自己的手。

「別擔心,不會有事的。」他的嗓音顫抖著,彷彿像在哭泣。

「Paranoia。」

由於被矇著雙眼,我不知道在那句話之後,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,耳邊迴想著的只有人們接連不斷的哀鳴,聲聲透出了許多的畏懼。

「這裡是……?」DE把手從我的眼瞼上移開後,我才發現這兒已經不再是被士兵團團包圍的家門前了。眼前的世界滿滿都是書櫃,書櫃上也全部塞滿了書……看起來像是圖書館。

「會讓你成為『我』的地方。」他淡淡地說道。「這裡全是記載著納斯德技術的文獻,你可以一本一本全部看完,水跟食物也很充足,不用怕在這兒餓死。」

「變成DE?」「當然、雖然這樣說,你還是沒有成為我的動機的。」

最後一次地,他又伸手揉著我的頭髮。

「在這裡好好成長吧,Add。」拿開了手,他轉過身去,打算離開。

「我們還能再見面的吧。」篤定地向他問著,但他沒有回應,只是朝我擺了擺手。

「……DE,我會去未來找你的。」聽了我的話,他停下了腳步,回頭對我微笑著。

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」他似乎喃喃念著什麼。

向他揮著手,而DE又轉回身子。他的背影就這麼漸漸地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不知道已經在這個圖書館過了多久了。離開書桌,伸著懶腰,然後接過了一塊帶著貓耳的方塊體端過來的紅茶,悠閒地啜了一口。

「我們去找他吧,Apocalypse。」

啟動了迪納摩的導航系統,領著Apocalypse走出了圖書館,許久沒見的太陽照得我雙眼刺痛。百般無聊地在外頭晃著,透過導航系統,往他所在的地方走去。

來到了一片遙望無際的草原,我淺淺地笑了。隨風搖擺著的草群中,有抹和這副景色頗不相配的黑色混在其中。

無聲地向他走去,到了他的面前,腳尖停在他的頭頂上方。他閉著雙眼,似乎是正睡著。

我跪了下來,額頭碰上了他的額頭。

「我來找你了。」

 

『……DE,我會去未來找你的。』

他停下了腳步,回頭對我微笑著。

『我會在未來等著你。』

Fin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驀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